手机看新闻

以前的他传授知识现在的他传授财富

来源:房天下 2014-07-03 16:05:00

他是博士、导师、主任……他有很多头衔,有数不尽的荣耀,但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担任苏州蓝海彤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建了“创意云”这个创意平台。如今,这个平台已成为苏州科技城吸纳动漫产业的金字招牌。

虽然现在的鲁永泉已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人,创意云的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但他身上依然散发着浓郁地书生气息,鼻梁上的眼镜诉说着他的园丁生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他没有一般商人的急功近利,而是通过不断地改进技术让创意云能细水长流。

一个拿惯粉笔讲义、看惯科研报告的人是如何想到创业的呢?那是一个怎样的契机?又是为何投身动漫产业?

偶然之下成就造梦工厂

2007年,鲁永泉被授予中国传媒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随后,他沿着原定的人生轨道,担任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副研究员,成为了博士生导师……这样的生活不能说平常,但也确实波澜不惊。

似乎命运总是不按牌理出牌,本以为会一直在讲台和科研室之间穿梭地鲁永泉,在2008年遇上了北京奥运会。由于精通计算机和各类应用技术,鲁永泉很偶然地客串了一把北京奥运会宣传片制作的技术支持工作。虽然时间很短,但这是一次非凡地经历,让鲁永泉从传统枯燥的数据研究中跳脱出来,从艺术的角度来欣赏计算机技术带给人们的美好画面,同时也让他与动画从此结下不解之缘。

此次经历让一个大胆地念头在鲁永泉的脑海中滋长。功夫熊猫、马达加斯加、闪电狗等耳熟能详地动画大片都是出自国外大师之手,中国的动漫产业似乎已没有容身之所。面对这样的窘境,鲁永泉觉得他有责任助力中国动漫从回世界之巅。

于是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协助下,经过几年的筹备,2012年鲁永泉在苏州高新区注册成立了苏州蓝海彤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以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资源优势,以打造动漫渲染为核心业务,提出并实现了基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的高效智能渲染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出全球综合性文化产业云平台——“创意云”,此平台旨在为创意者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创作支持与产业链服务。

简单地说,“创意云”就是一个以诚信为本的在线创作平台,他可以整合中国专业的工作团队或个人在线工作,并为知识、创意成果的征集、招标提供更有保障、更便捷的交易平台。现在,随着“创意云”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已不再是一个单纯地在线创作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展现个人能力的舞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