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来源:苏州房天下 2023-11-03 15:31:08

[摘要]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着火了!快开门。”11月2日凌晨,惊险一幕发生在苏州新未来花园南区一住户家中,熟睡中的一家人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醒来时屋中已被烟火笼罩。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图|凌晨发生火情

2点23分,巡逻岗王鹏越正在例行夜间楼道巡检,从上往下巡查至18层时,一股浓浓的烟雾扑面而来,还带着烧焦的刺激味。他瞬间紧绷神经,从18层往下挨户追寻烟味,到15层时烟味越发浓烈,且在一户家中听到“劈里啪啦”的爆破声,推测火势会有蔓延趋势。

王鹏越立即用力敲门,好一会门被打开。“救命,救救我们”,一家人惊慌失措,王鹏越见状一边指引他们从消防通道逃生,一边拨打“119”消防电话报警。同时立即将情况上报小区安防主管闫金彬、安防班长李银法,随后王鹏越逐层疏散楼上几层的业主

火情就是命令,闫金彬、李银法得知情况后,立即携带灭火器、防护装备赶往现场,同步安排人员在北门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开道引路。监控室则第一时间启动火警应急预案,抽调17名巡逻岗到小区支援。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图|携带消防设备赶往现场

大约2点30分,安防主管闫金彬、物业经理张东海等人陆续到达火情发生楼层,连接消防水带和水箱准备灭火,但屋内烟雾越来越浓,能见度极低,且火舌已经窜出窗外,冒然冲进屋内灭火恐有危险。担心火势继续蔓延,紧急时刻,张东海果断让支援人员逐户敲门疏散业主,并将疏散的75户172人安排在楼下安全区域等待。大约十几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迅速控制了火情,3点30分火情彻底扑灭。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图|消防员抵达现场

火情处理结束后,物业没有丝毫懈怠,安排了专人重点巡防起火房屋,待浓烟消散后,物业人员对楼道进行清理打扫,组织业主返回家中,后续的楼道墙面、公共设施修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当中。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图|组织业主有序上楼、楼道墙面修复

经消防部门调查,此次火情源在客厅沙发,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所幸及时发现、及时疏散、及时扑灭,才未造成人员伤亡。此次物业的火情处置,也得到了业主们的点赞表扬。

凌晨巡检发现火情,物业紧急疏散守护业主安全

图|火情处置获业主点赞

物业经理张东海介绍说:“在万科物业,每月、每季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安全人员必须具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按周、月、季度对小区消防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平稳运行、消防车道未被占用,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万科物业将持续加强对员工应急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培训,建立制度化、长效化的培训机制,提高每位员工的自救他救能力。通过常态化防火宣传、网格化隐患巡查、专业化抢险技能,营造更加安全的小区环境,为业主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7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