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解析成都商品房建筑成本 算算建房明细账

来源:房天下 2012-08-28 14:07:00

[摘要] 地产商建房成本究竟由哪些项目构成?各部分比例多大?记者采访了熟悉房地产开发成本管理的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房地产法学会个人委员刘玉录,请其解析房地产市场正常运作的项目成本情况,给消费者一个明白账。

地产商建房成本究竟由哪些项目构成?各部分比例多大?记者采访了熟悉房地产开发成本管理的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房地产法学会个人委员刘玉录,请其解析房地产市场正常运作的项目成本情况,给消费者一个明白账。

据刘玉录介绍,一般房地产建筑成本包括五大类:土地费用、建安费用、 税费、配套费用以及其他费用成本。为便于理解,刘博士将其简化成土地费用、建安费用(包括大配套费和其他费用)、 税费三大类,对全市目前商品住宅开发平均成本构成情况作了分析。

土地成本

占总成本30%以上

刘玉录介绍,地段决定价值,不同的地段,成本差异较大,售价差异也较大。即使在同一地段,由于拿地时间不同,发展程度不一,配套有区别,土地成本也不一样,售价自然也不尽相同。在开发商操作的地产项目中,如果早期通过协议拿地的地块,土地成本只占10%至20%,也就是每平方米几百块钱到1000多元,但是后期土地招拍挂方式的拍卖用地,地价成本要占30%以上。近两三年来本市楼面地价明显上升,从每平方米2000元飙升至4000多元甚至更高。

建安成本

多在2000至3000元

建安费是成本中 的一部分,是指房屋建造过程中所发生的土建项目、土方、材料、人工、项目内配套设施等费用,包括装修、园林等项目。刘玉录介绍,目前本市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建安成本多在每平方米2000至3000元,这个费用相对固定可控。

税费成本

占总销售收入一成多

房地产开发的税费近十项,其中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以及土地 税占了主要部分。房地产企业还要交纳市政公共设施费用,包含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费等。综合起来,一般税费要占项目总销售收入的一成多。

刘玉录表示,以上这些成本中,建安成本是地产商基本可控的,同一个开发商,在不同城市进行项目运作时,差别不会太大。但是土地、地方公共配套费等成本,开发商控制的主动性不大,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差别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