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奥运品质VS维权大户 “京城地产一哥”被自己玩坏?

来源:房天下 2018-10-18 15:47:00

[摘要] 07年一举拿下三宗住宅用地,08年苏州公司成立, 09年“首开,有礼了”与苏州市民正式见面,谦谦君子温润有礼。苏州十年,首开地产这十年又为其带来了什么?

老牌房企、京城地产一哥、时代质造者、国之大匠……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的声望在2008年达到巅峰,奥运村等多个奥运项目的开发建设,让首开赢得了“奥运品质”的称号。巅峰之年,首开苏州公司正式成立。

07年一举拿下三宗住宅用地,08年苏州公司成立, 09年“首开,有礼了”与苏州市民正式见面,谦谦君子温润有礼。苏州十年,独立操盘住宅项目包括首开·悦澜湾、首开·班芙春天、首开·国风华府、首开·常青藤、首开·太湖一号、首开·如院等,截止2018年9月成交9419套。对于苏州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城市来说,除了这些数字,首开地产这十年又为其带来了什么?

见面礼——一夜爆红  苏州开盘砸!

2010年,首开悦澜湾开盘现场被爆出有两套价格,引发打砸事件,现场一片狼藉,后经政府介入,当天半夜10点重新开盘。经此一役,首开正式脱离温润君子的形象,在苏州一夜爆红!

一套房子,看现场实际到访决定实际开盘价格,作为国企公然无视法律,罔顾购房者权益,在8年前的苏州楼市,首开可谓“敢为人先”!

声名鹊起——十年 近千条投诉

从首次开盘即维权开始, “买首开 必维权”让首开地产在苏州“声名鹊起”。仅2013年上线的苏州阳光便民论坛一个网站,关于首开还依旧未删除的投诉就高达726条。投诉内容,涵盖买房交房、入住,全流程,涉及的项目无一遗漏。

 2017年,首开玖珑花园业主反映开发商涉嫌欺骗业主。

对于首开一直引以为傲的“奥运品质”,苏州首开似乎并不太自信,首开国风华府交房时,业主投诉开发商强制要求业主先交房签字,才可以验房

诚如网友所言:难道我们买个几十万上百万的商品,看看是否有问题都不行?

首开国风华苑:

有网友反映窗户漏水、墙体渗水、楼顶漏水、墙面、墙顶脱漆现象等多个问题。更有网友反映负一层以及负二层框架地基内存有大量积水问题。

首开玖珑湾:

网友投诉:客厅地面楼上楼下贯穿裂缝;物业将已交房的备用钥匙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交给开发商,秘密维修;维修后用沙土故意掩盖维修痕迹等问题。

首开国风华府被投诉使用暴力手段威胁恐吓业主,业主控诉物业以下几宗罪:报复业委会成员;保安殴打驱赶业主;多收物业费;物业人员监守自盗。

首开班芙春天交房四年时间内小区大门门禁和单元门禁无法正常使用,小区沦为开放式小区,小区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18年纯新盘——缓缓而来 首开如院顶风作案?

2018年7月,有网友爆料,说原计划2017年5月开盘的首开如院,可以开始内部认筹了,并能确定开盘当天的购房房号了。2018年8月15日首开如院首次取得预售证,与网友爆料的落位选房整整隔了半个月。

2018年8月13日,苏州住建局等9部正式发文,定于2018年8月中旬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其中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条内容为: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以认购、认筹、预定、排号、售卡、银行预存资金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行为;

后记

2018年1-5月,首开股份共实现签约面积89.84万平方米,同比降低25.58%;签约金额234.83亿元,同比降低29.71%。在众多房企销售业绩高歌猛进的前5月,首开交出的这份业绩报告尤为刺眼。

作为国企,在占据社会资源的同时更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而首开作为一家标榜“责任.地产”的公司,却在进入苏州之后严重“水土不服”。
万科高喊“活下去”的2018年,对首开来说,或许更重要的是能够“好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