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姑苏铭著:城市别墅如何做出“尺度感”?

来源:房天下 2018-10-19 09:55:00

[摘要] “尺度”是考量豪宅的标准之一,而作为别墅,拥有大尺度几乎是与生俱来的特质。对于位居市区显著地段的城市别墅而言,要在寸土寸金的地块上实现尺度的从容,是非常考验筑宅功力的。

“尺度”是考量豪宅的标准之一,而作为别墅,拥有大尺度几乎是与生俱来的特质。对于位居市区显著地段的城市别墅而言,要在的地块上实现尺度的从容,是非常考验筑宅功力的。

目前市面上的别墅产品,尺度对应着紧张的规划条件,呈现出的效果总是差强人意。而金辉级作品,位于人民路畔、姑苏新城旁的姑苏铭著,则以精思巧筑,突破尺度桎梏,呈现别墅应有的非凡宽裕空间感。

上下有序,分层规划功能

尺度不完全依赖于面积,特别是对于别墅产品,空间富有层次的感受是区别普通住宅的关键差异要素。分层设定功能是提升空间舒适度和实用性的好办法。特别是对于强调社交功能个性化满足的城市别墅。

因此姑苏铭著园墅产品在楼层上,可根据生活场景的需求,清晰划分出社交层、主人层、家人层、娱乐层等功能主题,并根据动线游走的规律,实现互不干扰,动静有序。譬如说挑高近5.7米的地下室,即有社交属性,也有娱乐属性,可以办派对、会客,也可以作为影音室、游戏室。

内外呼应,自然融入居所

惯常认为,尺度感仅依赖于室内空间,其实“功夫在室外”。室内外的互动关系可以放大尺度感受。既让外部空间无形中成为室内空间的一部分,尺度感此时不再受物理空间的束缚,而在心理上实现了微妙的延展。

姑苏铭著在这一点上,首先是整体抬高地基,半地下的地下室拥有充分采光和通风;其次,一楼拥有近10米南向开间,大面积窗户,让室内外的连接更加紧密;房屋前后的绿意空间,也让自然风光得以轻松进入视野;上层的星光露台和大面积飘窗,成为室内空间的延伸,让生活自如舒展。

王的花园,无界墅区景观

作为别墅,景观的营造自然是绕不开的课题。对于城市别墅来说,优越的区位配套条件,通常意味着景观资源相对少一点,但姑苏铭著以4万方王的花园,大手笔打造取法苏州园林的墅区景观,用移步换景的美学景观,呈现出墅区应有的大尺度。

花鸟鱼虫、亭台水榭,四季不断变换的风光,让每一次游园,都能有新的发现。家门口的园林,让王的花园完全可以认为是姑苏铭著业主自家的院子,从这个意义上说,它不仅是居住环境的延伸,也是园墅生活方式的一次进阶。

在重重限制和空间处理的难题之下,饱含诚意的姑苏铭著以匠心、巧思和创新,突破性的打造出一座倍具尺度感的城市别墅,敬献当代风度名家。现建筑面积约120—310㎡宽景园墅,限量加推;建筑面积约115㎡墅区洋房,收官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