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品牌大赏⑥万科新城等房企频频联姻 合作开发已成潮流

来源:房天下 2017-10-13 16:13:00

[摘要] 合作是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而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入发展,房企联合或将成为今后房地产市场更为普遍的现象。

前言:

从广告创意大赛、房产有嘻哈到品牌大赏,从本土房企到外来大咖,从区域大鳄共谋发展到强强联合携手前行,房天下金九银十再度掀起火热浪潮,《品牌大赏》主题策划应运而生!房天下将从中指院发布的品牌十强为起点,以品牌广告画面为终点,触摸楼市温度,提供一份完整的金九银十报告。

RDER-: 0px; FONT-FAMILY: " alt=""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9/28/news/1506582963331_000.jpg" microsoft="" img-height="250" img-width="500"/>

近两年,苏州土拍连连上演“疯狂的地价”,动辄数十亿元的出让金让地产联合体逐渐成为主流。如此携手,可以通过与各方合作形成的优势叠加效应,打造出优质明星项目。据苏州房天下统计,苏州市场上合作开发的在售楼盘或新楼盘远超20个。

万科新城等成“大众情人” 合体成潮流

房企联姻,谁是拍档?放眼市场,从合作数量上看,万科似乎是一家相当擅长与他人合作的房企,堪称“大众情人”,目前苏州楼市几个万科在售的楼盘基本也都是万科和他人合作之作——万科碧桂园是万科与碧桂园共同开发的,万科遇见山、万科公园里项目是万科与苏高新共同开发的,万科湖西玲珑是万科与中新置地共同开发的,万科公园大湖则是万科和吴中城投2017年联合打造的湖山重要作品。

而新城也成了房企热衷联姻的对象,在苏州,新城除了与弘阳联合开发的湾上风华,与招商联合开发了新城招商香溪源,还与碧桂园联合开发了湖畔樾山。另外,旭辉也不只一次联合其它房企联合开发项目,与老搭档恒基合作了恒基旭辉城、恒基旭辉水漾花城、恒基旭辉发现岛,与北辰合作了北辰旭辉壹号院,与绿地合作了绿地旭辉吴门府。

金辉深耕苏州多年,拉开大格局。如今,也玩起了联合开发,代表项目为与正荣联合开发的金辉正荣花漫四季、与弘阳联合开发的相城两大项目——金辉优步水岸、姑苏铭著。

金地与天房,是两个深耕房地产行业近30年的老友,相聚于苏州这片热土,共同携手联合打造了平江风华。不仅如此,金地还与平安不动产合作开发了金地名悦。

三家联合较罕见 5家联姻难得一见

至今,苏州房企合作情况越来越多。纵观苏州楼市会发现“强强联合”已经成为一种发展战略手段,房企联合开发项目已屡见不鲜。过去,一般是两家房企合作一个项目,如以上提到的项目。而现如今,三四五家房企联合开发也出现在了市场上。

如新城联合招商、碧桂园共同开发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千邑;禹洲拿下相城区北桥街道凤湖路东,大圩娄路北地块,该地块确定与招商、合景、新城、正荣等4家房企联合开发;上海中建联合世茂、九龙仓共同开发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的苏地2017-WG-4号地块;备受关注的金茂科技城、浒墅关地块,目前已确认有4家开发商联合开发,分别为:金茂,首开,中粮,招商。由此看来,开发商抱团扶持愈演愈烈。

房企联姻即共谋 大趋势不可避免

目前房企联合开发的原因也较多,一方面,目前地价成本越来越高,这对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高价拿地后的项目打造难度较大,而且各家房企的优势不同。通过联合开发后,可使房企间的资金更加互通,并且能够实现各家的优势共享,共担风险、共担,能达到更好的目标。

合作是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而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入发展,房企联合或将成为今后房地产市场更为普遍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