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苏州住宅“裸奔”跑量 75%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只卖毛坯房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9 23:36:00

[摘要] 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情况如何?传言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只卖毛坯房,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对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展开调查。

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情况如何?传言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只卖毛坯房,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对苏州目前在售新楼盘展开调查。

2012年上半年,苏州房企打了一场漂亮的“降价跑量”战役,楼市成交量呈现阶级式上升,据搜房网统计,4月苏州住宅类商品房成交10067套,5月成交14487套,6月成交14807套。7-8月,部分热销盘出现上调房价的举动,成交受到影响有所下跌,然而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是反季热销。

除了开发商的价格优惠战,去精装化的“裸卖”也是目前普遍存在的促销手段。一方面,部分在售楼盘把以往的带装修出售,调整为毛坯房的方式进行销售,降低售价;另外一方面,市场出现了更多毛坯房出售的新盘。

毛坯发售渐成主流,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苏州目前在售的114家住宅楼盘中,毛坯房有85个,占比75%;精装房有23个,占比20%;同时出售精装和毛坯房房源的楼盘有6个,占比5%。

其实,发展商卖精装修房的利润通常是比毛坯大得多,但现在为什么开发商更愿意卖毛坯房呢?某业内人士表示,眼下购房首付门槛拉高,无论首次还是再次置业,购房成本均大幅增加,很多客户因为首付问题被挡门外只能放弃置业;而毛坯房价格相对便宜,总房款相对也低了很多,相当于间接地降低首付款;另外购房者还可额外申请到装修贷款,加起来一套房子能申请到60万元,对于总价300万至600万元的房子来说,相当于能多贷一成至两成房贷。

苏州热卖的置地悦湖、青剑湖公馆、合景峰汇国际等楼盘,一开始推出市场的时候都是兼有精装房和毛坯房,而现在基本上只剩下毛坯房在售。毛坯房价格与精装房相比每平米便宜1000-2000元,对购房者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尤其是预算有限的刚需购房者。

据统计,苏州在售的毛坯房,均价在8000-9000元/平米的楼盘数量,占比30%,其次是在10000元/平米以上的楼盘,占比21%。

有业内人士称“裸卖”是一种倒退,会演变成发展商为求利益化,降低楼盘质素的开始。然而从前段时间发生的各种“精装门”事件,以及不断发生的精装房验收不合格,购房者抗议投诉现象来看,低价“裸卖”未尝不是一种让开发商省心、让购房者放心的两全齐美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工业园区
      • 吴中
      • 姑苏
      • 相城
      • 高新
      • 吴江
      • 苏州周边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